close

今年雖然很幸運的抽到前白班
但是!!!
我真的覺得超級難上耶!!!
先別說每天都在不停洗澡
這樣真的就算了
最痛苦的是
有出不完的外景
但這也還是算了
還有沒停止的轉進轉出
這也超勉強算了
而是
所有的會客時間
都集中在白8-8班會完
有時候真的想說
應該要分給夜8-8一次啊!!!
"會客"很痛苦耶~~~
尤其還是面對"3次"

重點是:
"問的都是一樣的問題"
當時真的很有衝動
想說馬上去買錄音機
把每個問題都錄下來
然後
再一個一個撥出來就好了
既可以省口水又好處多多
還可以避免我被問到臭臉
我會臭臉
原因一:被問很多次
原因二:都是一樣的
原因三:我很忙好嗎
原因四:我肚子超餓
原因五:我沒空吃飯
基於以上的原因
讓我徹底在連續上了這4天班以來
臉是越來越臭
我承認
我是一個不合格的服務業
我還真是不適合服務業啊
尤其是我在忙的時候
"不要煩我!!!"

說起我這前白班
真的是有夠機車的難上
前兩天
有一床是拼命的bleeding
我在短短的兩天之內
第一天推了大腸鏡+Angio
第二天還推胃鏡,最後OP
還想說
這下OP也開下去了
如果還是找不到出血點
我想真的是束手無策了
幸好是有找到
本來想說那後兩天應該就會好過點了
沒想到
光是20床就連續住了3個不一樣的人
我轉了2次床就算了
好不容易想說21床沒事
結果20床就是不停的接

倒數第二天接的那個
其實本來想說應該也還好
沒想到一出POR不到30分鐘
就嚴重的septic shock
最後還上到Levophed
想說醒來應該會好一點
因為是一個診斷出來有"失智"的老人
所以
異常到不行的irritable
超級無敵的無法配合
典型的徵象全都出籠
在物理性治療下無效
逼不得已
當然只能使出化學性治療
想當爾
如果用上化學性治療
就是有一定的副作用
這時候家屬就會拼命來問我
問到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基於家屬的積極要求下
然後胖子為了完成他們的心願
所以就這麼打了一個解毒劑
結局就是
昨天光景再次完整呈現
然後
又在打了一大堆化學性治療
又在會客的時候
再次沉沉的睡去
然後家屬又再問了相同的問題
胖子很絕的說了一句:
"要她醒,我們辦得到
  但是請填寫同意書
  因為後果要家屬自己負責"
生平第一次我欣賞起胖子
"Good Job!!!"

家屬總是會以自己的立場去想事情
從來都不知道這樣會妨礙醫療和護理
發燒不睡冰枕和蓋薄被
只會逼迫我們蓋厚被
然後又會不停的說我們沒有給退燒治療
不是所有的發燒
都是吃藥去解決的
有的時候是要先用其他方法治療無效
才會再使用其他方式治療
約束總是要我們不要約緊
沒有插過管的人是不了解
那麼粗的一根管子
放在喉嚨處
不會想咳嗽想拔掉才怪
"對病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這是護理界的至理名言
不是我不想去相信
而是有太多人都是前一秒點頭說好
下一秒就把它拔出來拿在手上
再不然就是妄想自己插得回去
別傻了!!!
我已經不會再去相信任何一個人了
避免不必要的慘劇發生
喘不起來是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我有親身體驗過
所以我瞭

這兩天的簡訊內容
脫不了這4個字:
"新年快樂"
說真的
我的新年一點都過得不快樂好嗎?!
因為
我每一天都忙不停蹄
我真正好好打自己的紀錄
幾乎都在交完班後
從來沒有一天
是在交班前就打好和印好紀錄
所以手機簡訊裡的"新年快樂"
真的是讓我相當的刺眼


"新年,哪裡快樂?!"

別人可以放9天年假
我們已經硬生生的砍掉5天
年夜飯也不能好好的吃
別人在看特別節目
我們還要上班
請問這樣會快樂嗎?!
所以
我的新年一點都不快樂
只有終於上完8-8班很快樂外
其他的快樂
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n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