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on call在家時
約莫中午阿長打來要我去上課
老實說我這個就是一個"懶"
但是想說既然去上課還可以賺時數的話
反正也閒閒沒事做就乾脆去上課
我更承認第一堂上的課
我睡到翻過去還流口水
在那種有點昏暗又無趣的情況下
我沒有打乎是因為我不會打呼好嗎!!
到了第二堂課是影片的介紹
感覺比起那個講師講到我睡著好多了
尤其又看到很多怵目驚心的火災新聞
最最印象深刻的就是92年的蘆洲大囍市大火
因為很多人都是嚇到驚慌失措的逃離然後摔重傷
那一幕幕從公寓摔下來的畫面挺震撼的
可能是因為這樣就沒有繼續睡下的能力

後來
我本來是想打混的跳過消防實際演練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以前覺得無聊的演練
昨天不知道著了什麼魔?!
很有興趣的都跑去練習
生平第一次拿用滅火器
重點是那個相當的臭!!!
我想如果我不是被濃煙嗆死也一定會被乾粉弄死
第一次用消防栓的水柱
原來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因為轉那個控制水柱大小是需要蠻大的力量
對於女孩子來說有點吃力
但還算挺有趣的耶~~~

再來是第一次用緩降機
雖然只有在2樓的高度
而且教我們的技師都相當的輕輕鬆鬆
誰知道差點就有一個學員摔下去
簡直嚇傻了當時在皮皮挫的我
想說不就只是來個消防演練嗎?!
有必要搞到出人命嗎?!
雖然我在那裡蹉蹉跎跎
最後還是抖著腳上去順利的練習到
後來到達地面後才發現
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而且既然名為"緩"降機
就是真的一點都不快耶
但是當時站在樓上的我聽著那繩索拉扯的聲音
就一直感覺好快好恐怖喔!!!
不過練習過才知道以後怎麼用
不然都不清楚那種感覺

上課的時候
每個技師都說
台中醫院為了落實消防觀念
每次都會舉辦消防五關
一定要過五關才可以......
我是不清楚沒過這五關會怎樣
但是每個技師都很稱讚
我想這的確也是很重要
畢竟沒有人能預測何時會面對到突來大火
這種危機意識也是相當的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n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