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海洋公園的行程
我們搭上前往中環的巴士
我們在"聖約翰教堂"附近下車
為什麽要在"聖約翰教堂"附近下車咧?!
因為前往太平山的"山頂纜車"站就在那裡
要前往太平山欣賞香港百萬夜景
當然要撘撘那"山頂攬車"囉
如果沒有要順便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的話
就可以選擇單坐山頂纜車的部分
可是那就會面對成串的人龍在排隊
如果是選擇"山頂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雙門票
這樣就有所謂的"快速通道"
不必面對那成串的人龍就可以很快的搭上纜車

撘上了纜車
我們很可惜的沒辦法坐到靠"右"的位子
因為那天的觀光客多到無法想像
除了外國人還有大陸.韓國.日本的旅客
只能說真的是大雜燴啊~~~
而又為什麼一定要選擇右邊的位子咧
因為右邊的位子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香港的夜景
而左邊呢?
左邊除了牆壁.牆壁還是牆壁而已
當然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面的美景而懊惱
抵達到太平山山頂後
我就急著尋找W.C.
對於可以在台灣處處找得到廁所的我
面對那常常指標指著廁所
卻一直呈現"消失的廁所"的香港
真的對我是一種痛苦的折磨
因為太習慣了台灣的方便了

解決了生理需求
才有心情去面對那百萬的美景
只能說
為什麼第一天明明上天就要我們去看夜景
而那兩個固執的人卻是要去搭什麼天星小輪
第一天明明風和日麗
今天卻是大雨嘩啦啦的下
果然來到太平山山頂是一片霧濛濛的
霧大到有如置身在仙境中一般
什麼璀璨百萬夜景
只能像近視千度卻沒了眼鏡般
到處都是朦朦朧朧的啦~~~
雖然有點可惜
但也是另外一種美感吧!!!
天啊~~~
我就只能這樣子安慰自己嗎?!

基於兩個在那地不熟的地方
居然也可以是這麼無所謂
加上肚皮唱空城計也有一段時間了
就這麼蹲在那片霧濛濛的太平山上啃起蛋塔
結果那些外國的觀光客反而覺得我們比較稀奇
不停的在我們附近吱吱喳喳的
幸好沒有把我們拍下來
不然還真的是丟臉丟到外面去了
離開了朦朧的太平山
我們買了雙門票
當然要去晃晃"杜莎夫人蠟像館"囉

說到"杜莎夫人蠟像館"
真的會讓我想起"恐怖蠟像館"
就可以想像"杜莎夫人蠟像館"有多栩栩如生囉
當然也不是全都很像啦~~~
像是小周就不是很像了
雖然如此
但是他那台鋼琴還是很盡責的撥著他的歌曲
我想雖然人不像但歌確定是他的喔
其他的人物還是做的和本人相似99%
尤其是那劉天王德華先生
根本就是每個人看到都衝過去抱住
我想這就是他依舊屹立不搖的天王地位吧
但是呢~~~
為什麼沒有梁朝偉先生呢?!
這位大名鼎鼎的影帝居然沒有出現在蠟像館裡
這種事情怎麼可以發生了?!
實在讓我太太失望了~~~

撘了回程的山頂纜車
這次我們就很幸運的坐到"右邊"的位子
看著那從璀璨華麗的夜景變回平凡
讓我有種人生的縮影
我只不過是來玩的
幹嘛要想這麼複雜的人生呢?
人生嘛~~~
還是及時行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n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