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的20歲應該都是過得相當精采的
畢竟"20歲"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種很特別的日子
可是對我care的那位20歲的妹妹來說
20歲卻因為一場車禍被拖行導致全身多處Fr.
甚至雙下肢最基本皮膚保護膜都被脫去
到現在因為傷口惡化需要截掉左腳
還要每天進OR洗右腳的傷口
還要更加"難忘"吧!!!

看著20歲的她可以很堅強的活著
即使要面對的每天不停的換藥
每天進OR洗傷口的疼痛
還要因為傷口暴露在空氣中
各式各樣的細菌侵入她的體內
每天打著不同的抗生素
還要每天抽血檢查
我想她真的很努力用她自己的方式活著

看著她
我想著我自己的20歲
雖然沒有去做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情
至少我是平平安安的度過
我想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吧
至少我還可以走路
還可以吃飯喝水
還可以到處遊玩
不必因為年紀輕輕就不能走路
不必因為年紀輕輕就得躺在病床過完下半生

雖然必須因為看到別人的不幸
才會深刻了解到自己的幸福
我想大部分的人們都是這樣吧
而且如果是我自己20歲發生這種事情
我可能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
我還真的寧願自己是意識不清
而不是像妹妹那樣完全的意識清楚
看著醫生護士們對我做的事情
雖然都是為了我好的事情
但我卻覺得很痛苦
那個時候我一定會舉雙手贊成"安樂死"
畢竟這樣子活著
除了我自己痛苦
還會連累到家人
看著他們陪著一起痛苦
那種痛苦好沉重
所以我真的覺得妹妹很勇敢也很堅強
要是我一定會撐不下去的
我自身的痛苦我還可以撐過去
但是要家人一塊來受苦
那種痛和苦卻是最難撐的

妹妹:
妳要加油!!!
只要堅持下去
勇敢的抵抗那些細菌!!!
生命還是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n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